close

DSC_1281  

發傳單之後,我到了一個肉廠面試,本來打算新年後做出發去肉廠,但面試後遲遲未有消息,然後這個時候,之前介紹我去賣拉麵漢堡的朋友在Chatswood的丸龜製麵工作,她說現在缺人手問我要不要去試,她已經介紹我給店長了,店長也想見見我,雖然不太想去,因為可能沒辦法做得長,但是朋友說沒關係,先見一下再算,所以我就又去了面試。

丸龜製麵在日本是一個大集團,單在日本已經700多家分店,近年亦積極在海外開始分店,香港、台灣、夏威夷都有海外分店,而這次開在Chatswood的,就是在澳洲的首家分店,剛剛在12月16日才正式開業。店裡賣的是讚岐烏冬,連麵都是在店裡每天新鮮製成的,除了烏冬還有天婦羅,店裡採自助形式,就是客人拿著餐盤到櫃台點餐,自己選天婦羅,最後付錢,自己找座位,吃完後把餐盤放回指定的地方。

到店裡面試是晚上8點,店長是日本人,會說英文,但店內幾乎所有員工都是日本人,所以平日對話主要是日語,不過店長覺得我的日語能力不是太重要,店在Chatswood,很多說中文的客人,有時遇上客人有問題,但客人又不會講英文,他希望我在這個時候能幫助這些客人。店長大概說明了一下工作內容,上班時間之類的事情,然後就問我『明天可以上班嗎?』一時間我也不知道怎麼反應,我沒想過這麼快就叫我上班,所以就說『OK呀!』

離開店裡我才想我明天真的要去嗎?我可能做不了兩個禮拜就要走了,這不是很對不住他們嗎?但是轉頭又想,算了,這麼大的店,少我一個又不會怎樣,反正肉廠未回覆,先做做看吧!

我的工作是服務生,就是要服務客人,然後收拾桌子,收銀,補充物資等等,基本上就是除了廚房的工作以外都要做。新店開張,客人超多,常常在門口有長長的隊伍,而且很多客人不知到怎麼點餐,而烏冬的種類有很多,客人不知道當中的區別,所以很多時都要跟客人作出介紹,而當中很多客人都是華人,所以我就成了必然的人選。店裡的工作也是超忙的,不過有了之前拉麵漢堡的經驗,我覺得雖然忙,不過還好,因為大家都緊守自己的綱位,所以做事十分有條理,一天很快就過去了。

餐廳請了很多人,餐廳開上午11點到晚上9點,但工作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10點,輪班,店長會提早兩星期問大家可以上班的日子再排班,預早知道自己哪一天沒空的話跟店長講一聲就好,所以上班時間是比較靈活的,有時甚至你早上有事做,但是下午可以上班,你也可以提出我幾點後有空,店長亦會盡量安排,這一點真的非常好。

整個店只有兩個華人,所以很多同事常常來問我這個怎麼講,剛剛那個客人講甚麼,店裡其他員工都是日本人,大部份都是Working Holiday的,都是年輕人,大家人都超好又有趣,關係非常融洽,常常下班後一起去看酒,假日會去BBQ,搞得我每天就是上班跟喝酒,第二天又一樣,不過真是每一天都過得非常愉快!我認識了超多日本朋友,以後我去日本不同地方都有人帶路了!

工作內容:服務生
工資  :$16.5/小時
工作時間:每天不一樣,一天工作6-12小時不等
工作日期:2013年12月至2014年一月(總共做了一個月)

一月中,肉廠那邊問我甚麼時候可以過去上班,雖然我很捨不得這裡的同事,但是我如果不去肉廠就沒有二簽了,無奈地還是跟店長說了對不起,店長人很好,他說沒辦法為了二簽,他十分明白,還說第二年可以再回去做。

夢幻的一個月一眨眼就過去了,由我不打算在這裡上班,到現在不捨得走,臨走時同事們還為我搞了歡送會,真的超捨不得他們的。不過為了第二年可以再見,這3個月就忍一忍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 工作假期 丸龜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